close

淡水的夜色 

昨天下午快下班,Carol突然IM我,問我要不要下班夜騎到淡水…
想想,我從來沒有夜騎那麼遠,最近的一次夜騎是騎到三和夜市幫我弟買宵夜…
當下,就決定去了!

急急忙忙下班,回家換個衣服,大約快八點就出發先和Fiona會合。
自從前二天騎了八里段,就好喜歡那段路,加上Wanny告訴我說觀音坑溪橋附近的攤販賣的配件蠻公道的,
我就很想再去一次…這次還找到伴陪我騎 ^___^
不過,去了後有點失望!
因為…居然沒有攤販,我這次買不到安全帽…等配件,虧我還特地把錢帶出門。

上回是白天來騎,晚上騎同樣的路線別有一番滋味!
昏黃的路燈靜靜照耀著,木橋倒影映在河面,隨著涼風陣陣,倒影搖曳生姿……
不過想到Carol早在8點就打電話來問我們在哪 (虧我們還是約8點半在關渡橋下見,那麼早到幹嘛…)
無暇停下來慢慢品嚐左岸的夜色,只能不斷往前衝!!

好不容易看到左岸的關渡大橋,忍不到打電話給Carol,告訴他我們快到的好消息!
騎到右岸時,突然聽到Carol的聲音:往前騎,往前騎,
以為他還在我們前方,可是我怎麼都看不到人…突然有一陣"微風"略過我,
原來是Carol和她的新愛車…嚇了我一大跳,哇,Carol已經從小折昇格成登山車了…
她的一大圈是我的三大圈~~

我們沿著捷運路線直騎,以往都是坐在捷運上看人騎單車,沒想到這次角色易主,
還蠻感動有這樣的第一次…
有些路段並沒有路燈,只能靠著我們的單車前燈辨示方向,
看到對面來車的點點白光,一顆緊張的心就懸下來了…因為,這條路上有很多車友與我同行。

並沒有很久的時間就到了淡水捷運了,總是要帶點伴手或吃點小吃才覺得這趟有收獲,
也加上Fiona沒有吃晚餐就出門了,我們就陪他吃了阿給當宵夜。
因為首次夜騎的經驗太美好,所以就決定約了每週二下班都來夜騎,
至於當次的路線,就前一天決定就好了~~
這樣混混已經10點多了,所以就只好打道回府。
我回到家時已經是23:40,不過,Fiona可能真的太累了,沿路騎騎停停,他回到家時已經超過12點了!
Fiona,加油吧,下次的目標是讓你享受灰姑娘的待遇 - 在12點前回到家!

期待下次的夜騎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anny09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